撒糖

/现编式写连载/骨灰级虐文爱好者➕攻苏

【陆林】cosplay

*插个后遗症的队

*可能是个意识流车(?)

*ooc预警


这天林静恒回家一进屋就敏感地察觉到空气中似乎有些不对劲。不用于上次陆必行灵感大迸发去粉刷书房墙壁弄得那满屋子呛鼻子的玫瑰味,这次屋内有股若有若无的葡萄酒香气,不浓,但感觉似有若无地萦绕在周围,随着走动能捕捉到一点,不得不说的确有点吸引人的功效。

他脱下军装外套挂在一边,正松领口的时候后知后觉意识到今天进家门时竟然没有湛卢的标志性迎接用语——那句“欢迎回来,先生”。

不过他也没在意,坐在沙发上直接开口说道:“湛卢,酒。”

等待间隙林静恒抱着手臂,闭上眼往后仰靠在沙发靠背上。今天先是开了个关于新型武器投入生产的讨论会,听非常推崇新事物的工程部技术宅们和保守抠门派的财政部大臣打了几小时口水仗,下午又去看了新升级反导系统的实验模拟,提供了一堆基于实战经验的指导,然后签发了一堆文件。

纯脑力劳动怎么这么累?话说陆必行任总长时期做的大部分也是脑力活动……对了,那小混蛋跑哪去了?

他当即睁开眼。然后就看到陆必行端着个托盘面带微笑站在他面前,托盘上是一杯加冰的朗姆酒,杯沿处还点缀了一个红樱桃和几片薄荷叶——颇有一种不伦不类不顾人死活的美感。

当然本人也是。陆必行穿着一身餐厅侍应生的衣服,黑色马甲白衬衫,配上俏皮的领结,笔直修长的腿包裹在剪裁正好的西装裤里,而那件搭配的衬衣既不会太宽松,又不会太紧绷,完美地展现出主人挺拔的肩背,和看一眼就让人浮想联翩的腰线。那平时自然卷的头发被他用定性剂捋顺固定了一个造型,把好看的额头露出来,突出了本就优越的五官,天然上翘的嘴角又平添了几分亲和。

陆必行凹出一口充满磁性的嗓音:“林静恒先生,您的朗姆酒,请用。”

林静恒没动,怀疑自己睁眼的方式不太对:“我这是在哪?”

陆必行微笑:“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家啊。”

林静恒:“你是谁?”

陆必行这下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呃,林……你是什么时候失忆的?”

林静恒站起身,从托盘上拿过那杯酒,揪下那颗樱桃塞进陆必行嘴里,然后避开薄荷叶喝了一口酒,咽下去后作出中肯的评价:“看样子你今天不包装墙了,开始包装自己了?”

陆必行凑上前,嬉皮笑脸:“那你觉得包装效果怎么样,统帅?要不要猜猜我为什么要这样?”

林静恒伸出一根手指抵住他脑门往后推了推,习惯性敷衍了第一个问题,只回答第二个:“不怎么样。猜得出来,是因为闲得犯病。”

陆必行顶着林静恒嫌弃的目光,习惯性不退反进,又凑上去解林静恒的领带。“不对!你再猜!”

林静恒一手端着酒杯,一手抵着陆必行的脑袋,暂时分身乏术。只得放任他替自己解开束缚在脖子上一天的领带,又不动声色把陆必行发顶一小撮翘起一点的呆毛压下去——这样就顺眼多了。

他想了想。“唔,你是终于觉得退休生活太无聊了,所以去应聘了侍应生体验生活?”

其实这话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陆必行就算去应聘也应该选择机甲设计师或者回归老本行。

陆必行歪头想了想:“很遗憾,只猜对了一半。”

酒液里的冰球被林静恒卷在舌尖,他点点头,含糊不清地说:“那请你介绍介绍。”

陆必行把那条解下来的领带规规矩矩挂在一边,露出一个和煦的笑:“记不记得我们之前变装潜入第一星系的那次?”

林静恒心头一动,但面上没表现出来。“……唔。”

陆必行就端走空掉的玻璃杯,凑上去挑起林静恒的下巴,坏笑着看他。“如果我没记错,林,那次你偷看我的次数有点多。”

林静恒难得忘了让他把轻佻的爪子拿下去,他只是不怎么高明地避开了他的视线,看着远处墙上的壁画,并且没有什么说服力地否定道:“你记错了。”

“是吗?”陆必行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他手指动了动,把林静恒看向别处的脸扳回来,让他看着自己。“但我觉得你在说谎,你这种行为明明就是觉得我帅,但又不好意思承认,我还猜啊,你就喜欢我那样,对不对?”

近在咫尺的距离,陆必行这次没用技术手段改变虹膜的颜色,但林静恒突然发现,但是此刻,这双他看了几十年的眼睛露出这种调侃的眼神,会让他有点无法招架。

“有你这么自恋的吗?”最终统帅强大的意志力归位,毒舌又回来了,他勾了勾嘴角,戳在陆必行额头上的手指离开,不动声色往几厘米远的地方一伸,把那一小撮刚压下去的发丝直接撩起来,乍一看是一个舒展胳膊的正常动作。

林静恒发完坏心情不错,因此十分给面子地补充了一句,“不过是挺可爱的,无业游民先生。”

然后伸手拨开陆必行,自己步伐平稳地去了餐厅。

留下陆必行一个人在原地石化了一会,将信将疑游荡到盥洗室的镜子前。

镜子里是非常明显的翘起来的呆毛。几秒钟后,盥洗室传出陆必行的惨叫:“啊啊啊啊啊!”

林静恒笑了笑,开始从微波炉里往外拿温着的食物放到桌上,再摆好碗筷。

他往嘴里送了口蔬菜沙拉,猜想湛卢应该是被陆必行禁言了,小混蛋这么能作妖,必定是要摒除一切外界影响做全套。那他接下来要干什么?伺候我吃饭?

然后林大统帅脑子里闪过了一个画面,但并不是陆必行浓情蜜意伺候他吃饭,而是……刚才他坐在沙发上一睁眼看见的陆必行的腰。对方当时是一只手是背在身后的,另一只手举着托盘,从他那个角度看上去,白色衬衣下摆被严丝合缝地收进皮带扣里,贴身的黑色马甲又显得小腹紧实平坦,明明白白勾勒出腰线。怎么说呢?莫名有种想……

空气中突然响起一声清亮的口哨。然后陆必行轻快的声音响起,“林,我来喂你吃饭好不好?你不说话就是答应了。”

林静恒吓了一跳,一口菜叶子差点噎进喉咙里。“咳咳!你……什么玩意?”

陆必行直接把对面那张椅子搬过来坐在他旁边,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刚才翘起的呆毛看样子又被他用头发定性剂重新定型了,现在非常服帖。

陆必行毫不见外地捏起一个小西红柿送到他嘴边,还贴心解释道:“林,我总结出来一个道理。”

林静恒低下头,打算自己拿起叉子正常进食,结果陆必行直接把那个小西红柿怼到了他嘴唇上,让他不得不咽下去。

“陆必行,我没病也没残,谢谢。”

“我还没说完,林。”陆必行的神色很认真,“我最近失业在家会阅读一些书籍,突然找到了上次变装时你偷看我那么多次的原因。”

林静恒:“……”

陆必行支着下巴,若有所思:“书上说,当情侣天天生活在一起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一定的审美固化,这时候呢就需要改变一下形象,才能给对方全新的感觉和体验。你觉得有没有道理?”

林静恒盯着他看了会。“这就是你把自己弄成这样的原因?”

陆必行拿过他的手堪称十分绅士地吻了一下手背,眼睛亮晶晶的。“到目前为止的体验还好吗,统帅?”

林静恒对上他的目光,突然就笑了。他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但提出了一个一针见血的问题:“我能不能知道之后还有什么体验?”

陆必行张口就来:“唔,家庭cosplay行动主打的就是一个陪伴,各种意义上的。至于特色就是伴侣至上原则,宝贝儿,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

最后一句话陆必行带了重音,说出了一种九曲十八弯的缱绻暧昧味,听得林静恒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之后的这顿饭,陆必行亲身生动诠释了什么叫沉浸式扮演酒吧男模。他不仅要亲手喂林静恒吃饭,偶尔还有点动手动脚的小动作,林静恒最开始还配合着当一个没有感情的吃饭机器,逐渐在陆必行愈发黏糊的攻势下忍无可忍。

他拿着一块烤面包,打算自己抹个果酱。结果胳膊还没伸出去,陆必行蹭地一下站起来,直接伸长手去拿远处的果酱,他拧开盖子用勺子挖出一大勺,刚要给林静恒手里的面包抹上,不知是因为动作太大还是果酱流动性强不够粘稠的缘故,那勺橘子味果酱就呈自由落体落下,好巧不巧正好掉在林静恒白皙的锁骨上。

陆必行:“……”

林静恒:“……”

还是林静恒先反应过来,见餐桌上没有纸巾就打算去盥洗室擦掉。

陆必行见林静恒站起来扭头就走,还以为他生气了,于是委屈地跟在他身后。他看着林静恒拿了张纸巾擦掉了锁骨上那坨果酱,看见白色衬衣上沾染的残余果酱时无意识皱了皱眉。

陆必行堵在门口。“林,我不是故意的。”

林静恒:“嗯?没事。”

陆必行:“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喂你吃饭啊?”

林静恒转过身,腰后倚着盥洗台边沿,姿态放松,闻言弹了他一个脑瓜崩:“唔,谈不上,我只是不喜欢你往我嘴之外的地方喂饭。”

陆必行闻言立刻开始故技重施。“那我们回去继续吃饭。”

林静恒却开始解衬衣的扣子。“不用,我已经吃饱了。衣服上也沾了果酱,正好洗个澡。”

“那我要和你一起洗!”

林静恒手下的动作一停,抬眼看他。“你不是还打算靠这身行头完成余下的cosplay活动?”

陆必行顿时愁眉苦脸。“算了算了,看起来你也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谁说我不感兴趣了?”林静恒说。

而后他在陆必行“你哪里表现出感兴趣了”的讶异目光中轻咳了一声,直接上手捏了捏陆必行的侧腰。

“我的提议是,想要吸引我的话,你直接站在那就行,用不着搞这些花里胡哨。”

陆必行一时没反应过来。“啊?那花里胡哨具体是指?”

林静恒轻笑了下,修长的手指停在他皮带扣上。“打个比方,如果你想拆一个礼物,是希望它到处跑还是安静呆着等你拆?”

陆必行一瞬间福至心灵,下一刻愤怒地揪住他领口,欺身压过去:“臭流氓,怎么不早说?害我一个人做了那么久无用功。”

林静恒如愿扣住了他的腰,少见地感到冤枉。“你有一句话不是叫追求爱与美的过程不能叫无用功吗?”

陆必行却没回答,他鼻尖嗅了嗅,敏感察觉到橘子的甜香。循着味道找过去时发现还有残留的果酱覆在林静恒耳朵上。于是他吻上林静恒的左耳朵,把那点果酱细细舔干净。他舔得很慢,大有要把对方的耳廓描摹一遍的意思,最后叼住了耳垂位置,极有耐心地撩拨着统帅那敏感的神经末梢。

明明还没开淋浴系统,两人的呼吸却都开始越来越快,情动的热浪在空气里强势地弥漫开来。陆必行拉着林静恒的手放到自己腹部,压低声音:“静恒宝贝儿,我现在站着不动,就等你来拆好不好?”

END

后面那点见甜剧场

评论(9)

热度(53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